close

不太愛吃甜食的拉拉,會特地造訪這間甜點店,除了主要曾在電視上看到美食節目大力推薦外,

再來就是對於它的地理位置身處在市場內,讓我倍感好奇,再加上知道這間店的甜點是道地法國人所做的,

就讓我一直很想來吃吃看!

IMG_2060

搭捷運西湖站,往西湖市場的出口階梯方向,往下走轉入二樓市場內就可看見了。

這間甜點店以推外帶為主,外帶櫃內不只有甜點,也有飲料與鹹食。

店內也有內用,但坪數小,能容納的人數不多。

IMG_2059

甜點主要以馬卡龍為主,共有六種口味,我有外帶抹茶馬卡龍,甜度剛剛好,而且口感非常紮實,抹茶味也很足夠。價格平易近人。

那天拉拉跟朋友除了有外帶馬卡龍之外,也選擇內用。想說趁休閑時刻好好品嘗一下道地的法式甜點。

店內MENU

IMG_2061

我們內用共同點了一份精華甜點餐〈NT165〉,以及法式萊姆蜂蜜牛奶NT135〉以及一份老闆推薦的野菇鹹派NT90〉

甜點套餐內含費南雪、手工巧克力餅乾、馬卡龍各一,以及只有套餐才有的手工冰淇淋一球。

IMG_2062

起初剛開始這份套餐剛端上來時,或許是擺設關係吧!並未讓我們有太大驚奇感。

費南雪、手工巧克力餅乾跟焦糖馬卡龍,都還蠻不錯吃。

雖然才都各一份,但我跟姐妹真的也是可以吃得很飽說。

而當我們品嘗手工冰淇淋時,我們的味蕾頓時開竅!有種簡直奔天堂的幸福感!

只有套餐才有的冰淇淋,是老闆親自結合臺灣特有甜點牛軋糖手工製作而成的,

口味稍有點偏甜,但濃郁的奶香搭配牛軋糖的顆粒口感,品嘗時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。

IMG_2063ˊ

法式萊姆蜂蜜牛奶,我個人也是很推薦來店內時必點。

牛奶搭配蜂蜜,喝下一口時,起初可以充分感受蜂蜜的香味但卻又不過甜,但到最後可以感受到萊姆酒的淡淡後勁。

原來牛奶也有這樣的喝法,不單純只是純粹的牛奶而已,整體口感非常的豐富有層次。

IMG_2064

除了甜食外,我們也點了一份老闆推薦的法式野菇鹹派,說是店內人氣商品。

而這份鹹派也是我個人很力推,因為CP值超級高阿!

我印象中的鹹派,基本上都是料不多,有時候只吃到滿滿的麵粉味。

但這份不到百元的鹹派,卻是充滿濃厚的野菇,每咬一口就至少吃得到一根野菇!

再加上濕潤有咬勁的派底,我敢說這份鹹派大概是我目前吃過算最好吃的!

真的很強烈推薦!

 

臺北市其實有好多好吃的甜點店,但其實往往每次吃上一次就等於是吃一餐的錢了。

對於在外打拼的小資族來說,可說是相當奢侈阿。

但是這間法國人所開的法式甜點店,價格不僅平易近人而且甜點道地又頗具水準,

真的非常推薦大家有空來內湖走走時,不妨也來這間店品味一下法式甜點吧!

 

PS:順便偷偷告訴大家,店內有些人氣商品往往到下午三、四點就沒了

     (像那天我最想點的可麗露就是完全賣光)

     所以老闆有告訴我,如果有特別想吃哪個甜點時,建議可以先打電話去跟他預訂喔。

    

 

IMG_2066  

法式傳統手工小點

MAISON GOURMANDE 吃吃喝喝

電話:0918000218

地址: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2F-122(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2F)

 

(以上店家地址僅供參考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